人氣 23046

租金報酬10年低點 精華區也失人氣 

#商圈 #商辦 #商用不動產 #仲量聯行 #租金 #報酬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無風也無浪,就算是台北市信義區只出現零星交易,房仲最新報告分析,台北市新完工大樓的持有成本過高,影響新完工大樓平均淨租金報酬率,也無法吸引國內外投資人。
 
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租金報酬率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商辦大樓俯瞰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仲量聯行投資部發布最新亞洲不動產投資報告,報告指出台北市精華商業區商用不動產,平均淨租金收益率2.3%,創下十年來的最低紀錄,也在亞洲幾個主要大城市中排最後一名。
 
仲量聯行分析,由於台北新成屋房屋稅負變重,新制較舊制提高1.2至1.4倍,影響整體投資收益。雖然台北市府已在去年12月宣布分6年緩漲,仍無法拉抬投資人進場意願。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仲量聯行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比較不動產淨收益率與政府公債利率,以目前稅制,兩者獲利已無明顯差距,這是2014年後少有新完工大樓完成交易的主因。
 
吳瑤華指出,由於台北市的高額房屋稅制,讓許多大型開發計劃擱置,可能將對未來台北市的永續商業發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