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13

全台最長!中山地下書街 誠品R79試營運

#地方 #誠品R79 #地下街 #誠品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誠品打造的全台最長書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明天起試營運,8月7日正式開幕,近300公尺的書街,誠品預計一年舉辦不定時行動藝文秀、與各大出版社合作的「藝文沙龍」、說故事活動等超過百場活動。

由誠品打造的全台最長書街-全新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15日試營運,8月7日正式開幕。 誠品/提供

除硬體空間全面更新,以歐洲文藝復興風打造的街廓及拱門設計,延續淘書概念的「舊書穀倉」也首度在誠品現身;將近200座靠牆延伸的書櫃,有全台最豐富的中外詩集及人文社科書籍。另有倡導體驗式閱讀的「獨立出版聯盟」與多元出版的「大學出版聯盟」等五個獨家主題書展與專區,展現書街的多元個性。

誠品表示,「誠品R79」定位為「地下閱讀丰聚落」,連接周遭街區聚落藝文生活。在地近50年的「日星鑄字行」,與「一間印刷行」、「PAPERWORK紙本作業」及「字田.活印盒」等單位,都進駐書街「惜字會社」,以微型活版實驗室概念,定期開設課程邀讀者體驗活版印刷的各種玩法。

「誠品R79」鄰近昔有「打鐵一條街」之稱的赤峰街,還有全台獨家「80黃金年代復古懷舊唱片行」,從麥克傑克森、李宗盛到中森明菜,黃金年代的華語及東西洋巨星黑膠唱片作品在此完整呈現。此外,關注非主流文化的「邊緣市集」、手作設計品牌「艸頭黃」、「有空 5min」及介紹台灣茶的「品茶集」等台灣原創品牌都將齊聚書街。

「誠品R79」名稱取名自中山地下街兩個出口編號R7、R9,意在邀請讀者展開一場在捷運中山與雙連站間的地下探索。從中山站走進「誠品R79」,迎面而來的是五間人文、文學、商業、藝術與生活風格小書店,選書除以推薦台灣在地文化為主打,還有台語及東南亞語系學習書區。此外,「地下閱讀職人選」則號召21位誠品閱讀職人推薦鍾愛好書,也將在「誠品R79」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