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6

審前瞻全武行 特別預算案強行付委

#政策 #行政院 #前瞻基礎建設 #民進黨 #國民黨 #林全

記者陳熙文、周佑政、周志豪、林河明/台北報導

藍綠肢體衝突 林全上不了台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再赴立法院,希望專案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立委祭出「水球攻勢」,朝野立委發生數波嚴重肢體衝突,林全最終未能上台。民進黨團挾著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行政院以書面報告送交立法院參考,特別預算案付委,下周一開始審查。

朝野立委今天再次發生數波嚴重肢體衝突。(圖/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邀請林全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未料國民黨團霸占發言台強力阻擋,林全在綠委護送下離開議場。國民黨團昨夜宿立法院持續杯葛,民進黨團則是守護主席台,也派立委夜宿議場;藍綠立委一同睡議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笑稱,「這是史上第一次兩黨共眠一室」。

鳴汽笛、砸水球、撒紙錢、丟椅子…

今天一早,國民黨繼續強力杯葛,霸占發言台,堅持前瞻預算退回重編,過程中不但使用汽笛、撒紙錢、砸椅子,還祭出水球攻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擲出的水球,直接砸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眉心,藍綠兩黨一度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心悸不適送醫,林全最後也無法順利上台報告。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10點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拒絕出席。蘇嘉全於協商中有意將林全報告延至下周一,讓各黨團有足夠時間詳讀行政院前瞻特別預算案。他也表示,將與國民黨團溝通,如國民黨團不願接受,就照議事規則處理。

國民黨團痛批蘇嘉全「違法院長」

但因協商未果,民進黨最後透過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要求行政院以書面報告直接送各立委參考,此案直接交付委員會,下周一開始審查;國民黨團痛批蘇嘉全是「違法院長」,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更大罵蘇嘉全「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院會最後在藍綠的吵鬧聲中散會,林全專案報告也確定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