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8

新光南西二館 誠品將接手

#商圈 #誠品 #中山地下街 #誠品R79 #吳旻潔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誠品集團瞄準台北市南西商圈,將以書店與商場兩大事業體包抄新光三越,讓西區商圈再添戰火。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昨(14)日說,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是集團分割事業後,首個由書店事業主導的案子,至於接下新光南西店一案,下周將會說明。這也間接證實,誠品將拿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

誠品將拿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圖/誠品)

有意思的是,早在十多年前誠品書店就曾進駐到二館前身的衣蝶百貨,在衣蝶百貨爆發財務危機時,誠品南西店主管,還跳出來擔任廠商自救會召集人。新光三越在2008年決標買下衣蝶,分別改裝為南西店二、三館,十年約將於明年7月到期,未來誠品要接手南西二館,業界戲稱誠品與新光南西二館似乎「命中註定在一起」。

業界人士認為,對誠品而言,若接手二館,更有利於未來的營運拓展。尤其誠品順利得標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後,誠品經營版圖將大舉擴張到南西商圈。新光三越則低調回應,目前還在合約內,營運正常。

誠品集團在2010年分割文化與商場兩大事業體,以誠品與誠品生活兩家公司為主體,目前掛牌的誠品生活主導商場、餐旅與不動產等,誠品則以書店、畫廊等文化事業為主,這次取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是由誠品得標,象徵誠品深耕商場同時,並未忘記經營書店初衷。

而新光三越在南西商圈有三個館,最賺錢的就是本館,二、三館是2008年向原本的衣蝶百貨買下的,雖然三館各有不同客層定位,但近年百貨市場經營不易,即使定位明確,也難讓消費者有更多新意,因此在明年合約到期後,將換手由誠品經營。

對於誠品將接下南西店,吳旻潔說:「下周誠品將發表28年品牌書,屆時會說明」;同時談到未來展店規劃時則說,「今年只有誠品R79與expo進駐高雄,沒有其他規劃,大家關心的可能是明年」,顯示誠品已勝券在握。

吳旻潔說,南西商圈對誠品來說空白市場,十多年前只有書店進駐,但整體商場規劃並沒有,中山站是台北捷運第八個大站,每天人流量超過8萬人,而且各年齡層的客群都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