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中山書街收攤「對不起台北市民」

#中山地下書街 #中山地下街 #誠品 #商圈

張立勳/台北報導

「對不起台北市民,沒有把書街留下來!」陪伴民眾走過10年歲月的捷運中山地下書街,月底合約結束,台北捷運公司15日公布新契約評選結果,將由誠品接手,經營書街的業者盧欽政感謝民眾這些年來的支持,對於他努力不夠,感到抱歉。

留下回憶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合約月底結束,未來由誠品接手重新裝修,預計7月開幕(張潼攝)

北捷2月對外公告地下書街招標案3月10日開標,有4家廠商投標,依契約規定書店加文創要達店舖總面積至少70%,另30%可做餐飲輕食,採取最有利標,經評選委員會依廠商組織、維護計畫、營運管理及財務審議後,最後由誠品拿下標案。

業者:被財團收割

不過,盧欽政質疑,這次採購方式有別以往價格標,採行最有利標,疑為特定財團量身打造,無法令人信服,他依契約把70%做為書店與文創投標,結果其他業者提高至83%,因此獲得較高評分,他痛批北捷是「挖洞給他跳」。

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否認對特定業者量身打造標案,他強調,招商資訊是完全公開,參與投標的廠商都知道契約規定,各憑本事競標,且書街招商是比照2006年及2011年,同樣以最有利標方式辦理。盧欽政感嘆,早期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間的地下街荒廢,他賣家產經營,還到香港書展推廣,好不容易做出口碑,塑造一條平民書街,卻被財團收割,實在很對不起台北市民。

詹文滔指出,書街合約至月底結束後,有15天撤場時間,接著由誠品進駐重新裝修,預計今年暑假開幕,區分主題書區、出版社主題區、文創商品及輕食咖啡等7處專區,也會不定期舉辦藝術策展、新書分享、專題講座、親子手作等活動。

議員:別欺負書商

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誠品書店發展至今,已是台灣知名財團,對北捷招標要求,當然具有經驗與優勢,書街業者就像小蝦米般,如何抵抗大鯨魚?北捷應找書街廠商與誠品共同經營,別獨厚誠品、欺負書商,使地下街財團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