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業者遭勒停 725座電梯沒人修

#電梯 #通力公司 #柯文哲 #政策

王超群/台北報導

北市725座電梯淪「孤兒」!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北市共有725座由通力公司(KONE)負責維修電梯,但通力電梯已遭北市府勒令停業,這些電梯已面臨無人維修、保養。更大的問題是,其中有7所學校、8部電梯都靠通力來保養,學童安全誰來負責?

力電梯遭北市府勒令停業,電梯維修保養找嘸人(圖/翻攝自臉書Kone Elevators Escalators

王鴻薇指出,通力公司在社區間早已是惡名昭彰,即使按月維修保養,電梯依舊常出包,無法修好。通力公司還雇用沒有證照的員工,假裝是專業技術人員,冒名檢查電梯,根本是拿住戶性命開玩笑,該公司也因冒名檢查而被台北市政府依建築法勒令停業1年。

王鴻薇表示,北市內共有725座電梯由通力公司維修,但停業1年期間,市民難道要提心吊膽,不知自己家裡的電梯會不會出狀況?

根據資料,北捷有47座、北市各級學校有8座電梯由通力負責維護,雖然北捷表示己擁有維修電梯的技術,但學校內的電梯該如何是好?目前包含三民國小、松山幼兒園等都面臨問題,學童的安全也亮起紅燈,北市府應儘快做好安排。

王鴻薇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火速處理此問題,請建管處、通力公司及其他電梯商擬定電梯維護方案,並協助住戶辦理新約,將住戶的損失降到最小。王鴻薇也說,市府應針對現有通力的電梯全面健檢,以免通力魚目混珠的欺騙行為造成市民的風險。

發展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該局會責成建管處,在最短時間內聯絡電梯保養相關協會,協助用戶尋找替代廠商,接手後續保養維修工作,降低公安的空窗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