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長庚風暴延燒 王瑞慧認錯

#政策 #長庚 #急診 #長庚醫院 #林口長庚 #李石增 #王瑞慧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集體請辭風暴風波演變為高層互槓,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指控董事長王瑞慧為求自保反過來對他開鍘,讓他成為「代罪罪羊」。王瑞慧昨天下午也親自出面反擊,認為李石增就該負責,但也首度對外認錯,強調她不會辭去董座職位,會勇於承擔繼續打拚。

長庚急診集體請辭風暴,王瑞慧強調不會辭職。(圖/聯合新聞網)

長庚自6月下旬引爆急診醫師離職潮後,王瑞慧昨(14)日首度親上火線說明。外傳「台塑三娘」李寶珠對三女王瑞慧處理此次風暴頗有微詞,已傷害到長庚40多年來專業形象,不排除由善於溝通的二女王瑞瑜接棒。

昨天王瑞慧親上火線,對外坦然承認自己過錯,包括忽視內、外科、急診等不同科別的特性,強調急診仍有改善空間。但她也表示辭職不能解決問題,歷經這次風暴後,長庚院內醫師比以前更團結,當前重點為持續反省改善,挽救長庚受損形象,而不是懦弱地選擇辭職,不去面對自己的過錯。

外界解讀,王瑞慧放下身段公開認錯,不過長庚董座地位仍未動搖,家族也期待她能好好做後續處理,順利通過8月衛福部的評鑑考驗,避免林口長庚由醫學中心降級為「全台最大的地區醫院」。

對於外界關切的離職潮問題,長庚說明,原本提出辭呈的急診醫師有30名,經王瑞慧和院方高層溝通後,已有10名醫師打消辭意,另20名醫師仍會持續溝通。

針對李石增指控,將陳日昌、邱德發等二名急診部主管免職,成為引爆離職潮的導火線,都是受王瑞慧指示,卻讓他成代罪羔羊。對此,王瑞慧澄清,儘管身為董事長,但院方的醫療事務,基於對專業的尊重,向來都授權由決策會主委統籌,她也不例外,李石增指控可說子虛烏有。

至於為何對李石增開鍘,長庚表示,主要是李石增6月9日召開體系急診醫學科作業檢討會議,會中他親自具體裁示基隆、嘉義院區改以中度級評鑑標準設置醫師人力,已和院方堅持應維持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理念不符,並引發急診醫師反彈,加上事後也無力平息風波,因此拔除其決策委員會主委職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