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長庚風波 王瑞慧組調查小組

#政策 #長庚 #長庚醫院 #林口長庚 #王瑞慧 #衛福部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長庚風暴持續延燒,衛福部限期長庚21日前需提出檢討報告,最嚴重恐撤除王瑞慧董座職務,長庚昨(17)日發布聲明,駁斥外傳長庚董事會長員連署逼宮,且王瑞慧也將組成獨立調查小組,還原事件真相,並研議改善措施。

長庚風暴持續延燒,王瑞慧將組成獨立調查小組,還原事件真相,並研議改善措施。(圖/聯合新聞網)

14日王瑞慧首度親上火線說明風暴並向社會道歉,當晚長庚隨即召開內部會議,在15名董事中,包括台塑總裁王文淵在內的九名董事要求院方需成立獨立的調查小組,王瑞慧承諾,近期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盡速推動。

據了解,衛福部原先擬8月才對長庚稽查,詎料提前出手,要求長庚本周就得提交檢討報告並實地勘查,長庚董事會成員高度憂心40餘年專業形象毀於一旦,要求王瑞慧儘速讓整起事件落幕。

長庚高層表示,調查小組成員未確定,不排除來自醫界、法界或社會賢達等公正人士,主要針對風暴導火線—究竟是誰下令縮減急診醫療資源,以及是誰主導撤除二名急診部門主管職務。

王瑞慧也將提出改善計畫,重點包括重新檢討急診資源及利潤中心的認定,更為迫切的則是對離職醫師的慰留。院方高層說,近期她馬不停蹄前往南部院區和基層醫師座談,且院方8月將新晉升六至八名急診主治醫師,確保不會因人力不足而遭衛福部降級。

針對外傳長庚董事會14日連署逼宮王瑞慧請辭董座,長庚特別澄清,當日根本未召開董事會,「逼宮」之說為子虛烏有,但也強調,董事會即使追究責任,也一定必須先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再談責任歸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