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3

急診壅塞王 林口長庚排第二

#林口長庚 #健保署 #急診 #長庚 #長庚醫院 #政策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各醫院急診「壅塞王」,林口長庚位居第二名,此次急診專科醫師若集體出走成真,人力勢必更加吃緊,壅塞情形將更雪上加霜。

去年各醫院急診「壅塞王」,林口長庚位居第二名。(圖/中時電子報)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急診壅塞冠軍是台大醫院,急診治療超過48小時案件占率為6.6%,第二名是林口長庚、占率3.9%,台中榮總排第三、占率3%。

對照前年急診壅塞前三名,排序雖不改變,但在治療超過48小時案件占率上,台大及林口長庚均更為退步,只有台中榮總明顯進步,由3.8%進步到3%,改善率21.8%。

事實上,為鼓勵醫院提升急診品質,健保署設立急診品質維持獎及進步獎兩項指標,同時給予獎勵金,但林口長庚去年都沒有獲獎。醫改會研究員辜智芬表示,大醫院急診問題一直存在,近年部分醫院已有進步改變,但有些醫院仍然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急診病患依狀況區分為較嚴重的一、二級及較輕微的三、四、五級,根據統計,急診病患高達7成為輕症病患,導致急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有9成急診人員認為自己工作已超出負荷。

辜智芬指出,政府應有分流配套做法,讓輕症病患不要去擠急診,病床資訊也要更透明公開。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醫院急診室都反應,周日因開業診所減少,輕症病患因無處看病,乾脆掛急診,讓假日的急診室更壅塞,相關單位應重視此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