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54

林口長庚院長、主委下台 撤銷急診醫師處分

#政策 #林口長庚 #急診 #長庚醫院 #長庚

記者鄧桂芬、李樹人/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行政高層昨為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案,鞠躬向醫師及全民致歉,同時宣布決策會主委李石增及院長鄭明輝請辭獲准;陳日昌等六名急診醫師的處分撤銷,急診不縮減,維持過去運作,盼挽回離職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李石增及院長鄭明輝請辭獲准。(圖/聯合新聞網)

撤銷免職處分的包括前急診部主任陳日昌和邱德發,急診科主任鍾亢、黃集仁、管仁澤及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林灯賦。陳日昌及邱德發得知,認為「還了清白」。

昨天的記者會,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先鞠躬致歉。他說,董事長王瑞慧連續三天與醫師溝通,院方確有需檢討改進處,並重聘外部專家審查先前人事懲處,決定撤銷陳等六人處分,前骨科部長陳文哲免職案近日也將重審。

蘇輝成說,過去人事懲處是經醫師資格評議會進行,成員雖有各科專業教授,但對特殊專科不一定了解,評斷恐有瑕疵,未來懲處案都會邀法律專業人員參與。

蘇輝成說,李石增及鄭明輝認為事件造成醫院形象受損請辭行政職,董事會通過,原任基隆長庚醫院榮譽院長程文俊,即日起接下二人職務。李、鄭二人仍會留在長庚服務。

至於長庚原以急診虧損為由,擬縮減留觀床數部分,蘇輝成澄清,廿四小時急診醫師駐診制度是由長庚首創,急診虧損是制度使然,若怕虧損,配置的急診醫師人力怎會比醫院評鑑要求的標準高?

陳日昌昨受訪說,這次事件是「人」的問題,院方更正錯誤他甚感欣慰,已決定離開服務卅年的長庚,往後要到哪裡,他不肯透露。「很高興聽到這個結果,公理自在人心。」邱德發說,已和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簽約,目前無法回長庚體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