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李寶珠退出長庚董事會 王瑞慧掌董座呼聲高

#長庚集團 #李寶珠 #王瑞慧 #台塑 #長庚醫院

記者楊雅婷╱即時報導

長庚集團19日將召開董事會進行改選,有媒體報導,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已決定退出董事會,而董座人選以三房三女王瑞慧呼聲最高,將可望由女承母志,掌握擁有台塑(1301)四寶股權市值超過2472億元的長庚醫院。目前台塑並未對此報導表達意見,今日股價則維持平盤附近。

王永慶三房,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李寶珠。記者陳正興/攝影

據了解,市值約高達2.4兆元的台塑集團,最大掌權中心就在長庚醫院,同時掌有台塑、南亞(1303)、台化(1326)的最大股權,也是台塑化(6505)第四大股東,也就是說,掌控長庚醫院,不僅是相當於掌控國內最大的民營醫療集團,也等於掌控了台塑四寶,在整個台塑集團中具有舉足輕重、喊水可能結凍的地位。

根據媒體報導,長庚醫院新任董事推薦名單已經出爐,新推薦名單中,李寶珠將退出長庚董事會,由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遞補。

此外,王家5席董事席次,王永慶家族佔有2席,包括二房長女王貴雲、三房三女王瑞慧;王永在家族佔3席,包括王文淵、王文潮及王文堯。3位台塑老臣李志村、楊兆麟及傅陳卿因退休將退出董事會,改由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及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遞補,另6名醫師董事代表也由年輕一代醫師遞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