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長庚醫院董座傳換人 台塑否認

#政策 #長庚 #急診 #李寶珠 #王瑞慧 #王瑞瑜 #林口長庚 #離職 #台塑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未息,昨(5)日傳出已退居幕後的「台塑三娘」李寶珠,這回親召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自美返台滅火善後,但長庚形象仍受衝擊,外傳長庚人事布局恐出現變化,不排除由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接手長庚董座。不過台塑集團昨天澄清,指該消息純屬臆測,未聞長庚董事長將有異動。

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未息。(圖/聯合新聞網)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出走,院方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稱此次事件「完美落幕」,但昨日又傳出李寶珠對二女王瑞慧危機處理有意見,為力阻離職骨牌效應,除下令高層搬風外,也下令王瑞慧要全面慰留急診醫師。若林口長庚8月評鑑未過關,將從「醫學中心」降格成為全台最大「區域醫院」,健保給付也將縮減,難保不會撼動王瑞慧大位。

不過台塑內部人士則評估,王瑞瑜接手長庚董座的機率不大,畢竟台塑集團5月中宣布啟動二次交棒,6月起王家退出行政中心,轉進管理中心,等於交出實質管理權,且李寶珠的態度固然是關鍵,但也得尊重王瑞慧和王瑞瑜本身意願。

對此,台塑回應,不了解消息來源,且集團也不會插手長庚事務,至目前並未聽聞董事長會有異動,屬媒體自行揣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