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8

流感上周急診人次 創5年新高

#衛福部 #流感 #急診 #地方

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提前公布流感疫情監測資料,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達2萬1584人次,較前1周2萬742人次,增加842人次,創下近5年來同期新高,逼近去年大流行的盛況,民眾要多留意身體健康。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提前公布流感疫情監測資料,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達2萬1584人次,創下近5年來同期新高。(資料中心)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提前公布流感疫情監測資料,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達2萬1584人次,創下近5年來同期新高。(資料中心)

去年初爆發嚴重流感疫情時,正常看診的農曆春節前1周,出現急診就診2萬2529人次,春節期間因眾多醫療院所休診,流感病患湧向急診,造成單周最高達到6萬2000多人次紀錄,目前國內流感疫情類似去年高峰期。

因此,臉書「搶救急診室」提出質疑,認為「官方的數字有明顯低估,現在國內類流感病患的急診人數幾乎逼近去年大流行期盛況,夏季流感的疫情越趨嚴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官方數字取得的方式,導致與實際狀況的差異?」

對於這個疑義,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全國各地責任醫院急診就診的健保診斷碼等資料即時傳送至疾管署,急診類流感診斷碼包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與類流感等數百個診斷碼,編碼定義與去年一樣,未曾變更,所以不會隱瞞任何數字。

目前流感疫情持續中,且處於高水平狀態,單日急診就診人次居高不下,尤其周日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平日1倍,單日就診上看5000人次,平日平均約2600人次。

由於長庚醫院急診人事風波而引發國人關注急診的訊息,莊人祥表示,他對於急診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表達高度感謝與肯定,同時呼籲民眾若有類流感症狀,請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避免集中到大醫院的急診。

另外,「搶救急診室」指出,今年流感病毒完全適應夏季高溫氣候,是不是和疫苗有關?疾管署回應,目前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仍以H3N2為主,最近4周抗原性監測資料顯示85%的H3N2病毒與本流感季疫苗株吻合。莊人祥認為,去年流感疫苗接種量大增、效用不錯而壓制冬天的疫情,導致疫情延遲不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