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拉尾盤!端午流感疫情 比清明嚴重

#地方 #衛福部 #流感 #端午節 #疾管署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往年流感五月底陸續脫離流行期,今年疫情反常,大拉尾盤,近期A型流感快篩陽性「中獎率」愈來愈高。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端午節連假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比清明連假多,疫情比兩個月前更燒。醫師指出,天氣變化不穩、病毒蠢動、感染機率增加,民眾不可不慎。

往年流感五月底陸續脫離流行期,今年疫情反常,大拉尾盤。(圖/聯合新聞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從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看,端午連假期間最高達三三六八人次,比兩個月前的清明節連假三○○六人次還多,但整體因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仍處六年來低點。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說,端午連假期間,類流感、急性腸胃炎和感染性腹瀉的急診人潮,比平常多一到兩成,罹患類流感有發燒、肌肉痠痛症狀的患者,經流感快篩顯示為陽性個案增加,快篩準確率約五到六成。

莊人祥說,已開放公費流感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至六月底,只要症狀符合,且家人、同事或同學也有類流感症狀就可給藥,能降低體內病毒傳染給他人的風險,經醫師評估後即可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