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流感 9年來同期新高

#居家 #流感 #衛福部 #健保 #疾管署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情有些反常,端午節已過,疫情卻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六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國內類流感門、急就診人次首度突破九萬,為九年同期新高,以七到十八歲族群最常到急診報到。

今年流感疫情有些反常,端午節已過,疫情卻持續延燒。(圖/聯合新聞網)

疾管署分析,端午節後溫度偏低,加上健保署五月擴大流感快篩範圍,以及學校群聚感染增加所致。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說,學生是本季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最多的一群,疫苗抗體在今年初發揮最大效力,但隨著疫苗保護力效力遞減,學生群體生活密切接觸,只要一人染上流感,容易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說,調查發現,相對於一天中大多數時間都待在辦公室的成人,學生在學校、課後安親班接觸的人更多,流感發生率以六歲以下幼兒最高,七月開始放暑假,盼群體接觸變少,使流感疫情趨緩。

疾管署資料顯示,上周新增六十四例流感重症病例,有四例為十八歲以下學齡族,死亡個案多出四例,本流感季累計六七七例流感重症病例、七十三例死亡。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呼籲,學生族群接觸緊密,大家相處應注意咳嗽、噴嚏禮儀,出現類流感症狀時,不要來上課,咳嗽盡量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