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3

桃園埤塘養魚 擬就地合法?

#地方 #吳郭魚 #埤塘 #桃園 #水試所 #農委會 #林聰賢 #水利會

彭宣雅、曾增勳、謝進盛/連線報導

桃園埤塘吳郭魚感染湖泊病疫,意外引發埤塘違法養魚「案外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日前指要求水利會管制,並請水試所研究自然放養管理方式,未來還是可養,引發「就地合法」爭議,中南部合法專業養殖戶大表不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昨天還南下台南溝通。

桃園埤塘吳郭魚感染湖泊病疫,意外引發埤塘違法養魚「案外案」。(圖/聯合新聞網)

黃金城說,埤塘功能是灌溉,但在當地養魚已上百年,現在養殖方式不符承租功能,農委會並非讓桃園埤塘就地合法,但也沒要求停止養殖,只是未來要導向合理方式飼養。

但南嬴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蔡阿玉說,這對專業的養殖戶是再次的打擊。中南部合法養殖戶須有養殖登記,要有合法的土地使用,還要有水權,但埤塘養殖卻可不用。台灣鯛協會理事長陳連益表示,埤塘池子不曾消毒,一定會出毛病。

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說,湖泊病毒不是大毛病,就像稍微感冒,在魚飼料摻藥餵食,不用兩天就會好,是魚苗出問題,不必小題大作。

桃園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說,開放埤塘養殖合法化,牽涉核發養殖執照,未來用水將與灌溉農田衝突,會帶來農田灌溉爭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如開放桃園埤塘合法養殖,農委會須訂更明確規範。

黃金城南下宣示全台十一處台灣鯛種魚場,都未感染湖泊病毒,強調市售鯛魚安全無虞。立委陳亭妃說,台南是台灣鯛重要產地,占全台三成八,受桃園染湖泊病毒影響,台南沒有毒害也遭波及。

黃金城說,目前台灣鯛每公斤卅六元,行情尚稱平盤,若價格持續下探到卅二元,不排除啟動收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