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3

桃園RCA區挖埤塘 居民憂汙染擴大

#地方 #RCA汙染案 #水利會 #環保局 #桃園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RCA汙染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一審結辯,汙染區和周邊住戶指出,RCA地下水汙染源管制區內可以看見水利會埤塘正在挖深施工,土壤和水源都沒管制,令人憂心汙染會擴大。

桃園縣環保局昨天表示,水利會埤塘儲存灌溉用水,水源來自石門水庫,而且池深不至於超過3公尺,汙染管制的地下水定義為地表5公尺以下的水,和水利會的水源不同,今年曾檢測該埤塘水質,並沒有四氯乙烯或三氯乙烯等RCA汙染物。

環保局指出,水利會埤塘工程因為沒挖至5公尺以下的土壤,因此不會管制土壤進出;基本上,只要民眾不飲用或使用RCA汙染管制區內的地下水源,就不至於受汙染。

但是民眾還是不放心,桃園縣議員萬美玲說,水利會的埤塘在汙染管制區內,10公尺外環保局設有1個監測點,大家難免會和中福鎘汙染相提並論;RCA和埤塘是管制區內面積最大的空地和水池,兩者只隔一個堤防步道,埤塘雖然是綠美化工程,完工後將成為新的遊憩場所,但是大興土木期間很容易讓人聯想汙染擴大,環保局有必要多和附近社區、里長溝通。

附近社區民眾指出,RCA廠房舊址多年來一直受管制不能開放,土地就在縱貫路台1線桃園、八德交界路邊,看起來很蕭條,連帶使人覺得這裡很落後;社區不反對土地管制做對的事,但也要考量長時間下來,雜草叢生的景觀很難看,應該加強周邊綠美化,否則土地管制數十年甚至百年,環境景觀和品質豈不是就要一直遭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