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43

國民黨痛失桃園、台中政權 全因獨厚投資客?

#政策 #房價 #航空城 #胡志強 #吳志揚 #投資客 #國民黨 #西屯區 #房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國民黨遭遇史上最大挫敗,六都席次中僅拿下新北市,台中市長胡志強尋求連任慘輸近21萬票,大打航空城政見的桃園縣長吳志揚也意外落馬。有業者分析,種種的政策造成房價高漲,肥了投資客卻惹怒了人民,正是選票流失的主因。
 
桃園航空城計畫無法為吳志揚拉抬選情,反因有獨厚投資客之嫌,產生人民選票制裁的苦果。(取自桃園縣政府)
桃園航空城
 
台中國家歌劇院11月23日才剛落成,總統馬英九還特地南下陪同胡志強剪綵,場面盛大,但打這樣的「政績牌」卻無法讓胡志強取得連任。而台中國家歌劇院所在地的西屯區七期重劃區,房價卻從5年前每坪不到30萬元,一路狂飆到如今的70萬元,民怨也隨著房價一路攀高。
 
西屯區向來被視為國民黨的鐵票區,但投資客大賺的鈔票卻沒變成胡志強的選票。有台中房產業者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分析,七期重劃區是台中市房產投資客的最大集中區,但夜間開燈率僅2成多,顯示這些投資客大多並未實際設籍、定居,當然也沒有投票權。
 
桃園的狀況也相同,除了近年來房價飆漲、航空城的政績不但無法為吳志揚拉抬選情,選前弊案連連成了吳志揚連任路上的絆腳石,還曾被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根本是在「炒地皮」。有業者就指出,桃園房價高漲一部分來自投資客炒作,造成央行將其列入房貸限縮區,打不到投資客,但自住客和首購族卻遭殃。
 
此外,因為雙北房價過高,許多購屋客就南遷到北桃園定居,上班、上學時段桃園就會一路塞車到台北,更讓當地人怒火中燒,種種的因素加總,讓選票大幅流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