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36

台中七期房價偏高 換屋族轉進傳統商圈

#商圈 #七期 #五期 #換屋族 #房價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地位已經確立,且房價在大台中一枝獨秀,相較之下,周邊的五期重劃區更顯得物美價廉。當地房仲表示,五期有三大傳統商圈,不但生活機能成熟,公園綠地和學校密度也高,成為中部換屋族的新興選擇。

台中五期重劃區發展較早,已有成熟商圈吸引換屋族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中五期 公益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名「大墩市地重劃」的第五期開發至今已二十餘年,範圍多達228.3公頃,其中可建築面積有156.7公頃。當年重劃前,區內多為農地,地籍凌亂、縱橫交錯,且無公共設施及要道,低矮房舍交錯;重劃完成後,由於位居西區、西屯區、南屯區的交通樞紐,土地利用價值大幅提升,地價隨之上漲,文心路開通與第四期交通系統連貫後,北屯及南屯區交通時間縮短,往來更是便利。

重劃帶來的各項建設,成為五期房市的主要利多,例如大業國中、漢口國中、大新國小、大新傳統市場、中興地政大樓、東興停車場、萬壽棒球場、東興公園、全聯超市、家樂福賣場等設施,使街廓整齊、大樓林立的重劃區,生活機能更上一層樓,近期BRT快捷巴士上路後,也對當地交通帶來利多。

群義房屋五期東興店協理劉雅文指出,公益路、大墩路、精誠路為五期重劃區三大商圈,發展各具特色,像是公益路為各大餐飲品牌的一級戰場,民眾消費力強。來到五期看房的客戶,換屋需求多於首購需求,這些買方通常偏好靠近公園綠地或學區住宅,其中有兩到三成來自外縣市,顯見五期的居住環境及條件已不遜於七期。

五期重劃區位在文心路一段以東、忠明南路以西,大墩三街、大墩一街以北、大墩二十街、寧夏路以南的範圍內,由於發展時間早,甚至住在七期的民眾還必須依賴這裡的商業機能;藝文生活方面,重劃區東側的忠明南路有草悟道及國立美術館,近年來發展為台中另一個高級住宅的社區聚落,往南則與好市多、豐樂公園所在的八期重劃區為鄰。

五期北側的台灣大道是台中最重要的幹道,車程數分鐘內可抵達中山高的中港交流道;西側的文心路一段將是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的行駛路線,將來設有四座站點,只要15分鐘即可抵達烏日高鐵站及北屯區,許多重大建設如台中市政府、秋紅谷生態公園及台中歌劇院等也近在咫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