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7

安平5期推案 金額頻創高

#租售 #安平 #五期 #重劃區 #推案 #房價 #購屋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區以台南運河為界,以北有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古蹟,還有許多小吃店、商店與餐廳,運河以南,則是近20年來所開發的「五期重劃區」,不僅有台南市政府、市議會與法院等行政中心,更有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等綠地,安平運河環水所形成獨特地形,且因街廓整齊、生活機能完善,近兩年來,安平5期推案總銷已突破200億元,創歷史新高。

安平五期生活機能便利,「慢活」悠閒的步調,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退休天堂,近年包括隆大、泰嘉、龍騰建設等高市建商,都跑到台南推案。

台南市代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淑蕙指出,占地面積達604公頃安平「五期重劃區」,這幾年因南市府大力發展觀光產業,加上八大行業陸續退場,觀光人潮與總推案量逐年往上增加,且80%以上購屋族,屬自住或長期投資需求者,短線投資比例並不高。

吳淑蕙表示,五期內各類產品都有,但主要以電梯大樓居多,每坪開價約25至35萬元,地坪50至60坪的透天車庫別墅,總價約在3,000萬元左右,已經很少有低於2,000萬元以下的新個案產品。

今年整體推案量約7,000戶,雖較去年少了3,000餘戶,但是此地區,透天電梯別墅商品仍相當搶手,未來還有市運河遊河計畫,會有渡輪行駛,之後還有浮動碼頭等,因此,目前重劃區內,還有許多未開發的素地,早已被建商買下,準備陸續推案,未來的發展潛力可期。

信義房屋南二區協理蔡慶龍說,安平區移轉量僅次於東區、永康區,一向是熱門的房產交易地區,最近也吸引不少港客,利用台南直飛香港,組成三天兩夜的購屋團,陸續來台南置產,而且多半都是40、50歲事業有成的上班族,因愛上台南的慢活的生活氛圍,且其房價遠比香港目前行情還要低很多,多半都購買電梯大樓,也有不少是目前先短期出租後,準備退休後,再來台自住。

「家億建設」擁有20年建設經驗的在地品牌,於安平區建平1街、健康1街路口,推出5樓高的全新完工電梯豪宅「健康綠邑」,全案14戶皆為臨路型別墅,走出家門就是安平國小、慈濟完全中學,散步就能到誠品書店,附近還有馬雅各長青公園。

空間規畫上,採南北座向,定設置「九人座電梯」打造雙整層主臥,地坪37坪至45坪,建坪109坪至133坪,總價3,290萬元至5,300萬元。「席揚建設」在永華六街推出的「帝賦3期」個案,傳承好評完售「帝賦1、2期」的極簡外觀,學區則是安平國小、安平國中,附近生活便利不僅有量販店,距離市政中心走路只要3分鐘,地坪41坪至70坪,建坪123坪至177坪,總價4,300萬元起。

位於安平國家風景區、億載金城生態圈,「三頁樓」建築打造的「天步」環控VILLA,地坪61坪至80坪,建坪140坪至236坪,總價4,688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