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3

房產名人堂╱自住客大舉進場 魏嘉銘:台中房市有票房保證

#多空 #銷售率 #大台中 #名人堂 #魏嘉銘 #開發商 #嘉磐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專訪 陳韋帆╱攝影

在北台灣房市風雨飄搖之際,重大建設陸續完工、房價水平仍不及台北市1/3的台中市,市場表現相對穩健,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認為,大台中600萬人口的生活圈已然成形,這股首購或換屋的強大需求,已成為台中房市源源不絕的活水,近期接近六成的建案銷售率就是最好佐證。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認為,交通條件及人口密集是促使台中不動產市場穩定向上的動力。

嘉磐建設董事長暨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機能超強 外縣市搶著移居台中
魏嘉銘說,台中這兩年以自住、置產的購屋需求為主,投機客比以前少了很多;過去十多年來,台中的交通網路真的做得很好,也讓縣市合併以後,大台中一日生活圈正式成形。台中最重要的環狀道路為74號道(中彰快速道路),它在原台中縣市交接處圍繞成「口」字型,所有外縣市人口想進入台中市,便捷性因此大增,這也是台中房市成交率多達五成為外來買方的主因。

魏嘉銘指出,即便年初政府加強打房,今年上半年台中還是有「秒殺」建案,到了下半年第二波政策釋出,加上選舉因素,買氣才有鈍化現象,不過他觀察,產品總價2000萬元以下的購屋客層仍在,以「東方嘉磐」為例,尚未公開平均每周就有8~10組來人,顯見台中已然是成熟、健康的不動產市場。根據公會統計,在大台中600萬人口的居住需求帶動下,建案銷售率普遍仍有五、六成水準,在各都會區中名列前茅。

高資產族愛選台中置產 多核心商圈發酵
「中部的有錢人,一定會在台中市區買一戶,如果是台商鮭魚返鄉,更會選在金磚四區(七期重劃區、美術館特區、草悟道、科博館)置產」魏嘉銘說,這充分說明為什麼房市走了十幾年多頭,台中市區房價仍看回不回。

台中的房市交易熱區,從前年開發題材很熱的太平區與北屯區,在過去一年轉變為嶺東商圈及烏日高鐵特區,尤其高鐵站附近推案開價每坪已衝上25萬元,比嶺東一帶的22萬元還高,魏嘉銘分析,升格後市場出現「輪轉效應」,區內商圈呈現多核心同步發展,在BRT快捷巴士及捷運系統的帶動下,將來房市張力只會更大。

嘉磐建設董事長暨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房價五年內難跌 自住推薦成熟商圈
魏嘉銘認為,成熟商圈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在房市氣氛低迷時,推案量大的重劃區風險較高,建議自住民眾往具備交通與生活機能的區段購屋。以中南部市場而言,明年35~45坪、總價1500~2000萬元將是主流,北部市場以25~35坪、總價1500~2500萬元為主;放眼未來五年,在政府稅改提高建商成本及低利率環境維持下,房價不致有明顯波動。

嘉磐建設成立四年多來,平均每年在台北、台中各推出一案,年推案量以30億元為基準,魏嘉銘表示,位於台灣大道的「東方嘉磐」總銷25億元,目前已在申請建照階段,預計明年正式開賣,至於台北市北投案預定明年第二季推出,總銷20億元,產品規劃為中、小坪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