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6

信義區「有賺就好」潮 買老華廈先算電梯成本

#多空 #中古 #象山捷運站 #吳興街 #信義區 #電梯 #華廈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信義區除了房價高不可攀的豪宅群,其實在象山、吳興街一帶也有價格相對平民化的住宅,且「投資客想出脫、自住者不求賺」的氛圍已經出現,房仲業者預估,目前信義區的議價空間普遍可達5%。但也要提醒進場民眾,如果買的是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華廈,最好先考慮未來需更換電梯的潛在花費。
 
房仲業者表示,信義區的議價空間普遍已達5%。圖為捷運象山站一帶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象山站一帶豪宅與商業大樓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信義區講價不要怕丟臉,房仲業者林建廷向NOWnews表示,選後的政策方向仍不明,有些投資客希望能盡早落袋為安,部分沒有投資動機的自住屋主也不求多賺,議價和讓價空間因此提高,例如近期象山捷運站附近就出現每坪行情130萬的物件以單價101萬成交的案例。再加上信義區的房價已不容易繼續攀升,價格過高的物件往往有行無市,他建議民眾大膽議價,預估價格有機會向下修正5%左右。
 
如果房子老一些,房價可能還有更大的彈性,但如果是屋齡20年以上的華廈,最好先考慮一筆額外的支出。房仲徐佳馨於TVBS「地球黃線」節目中表示,20多年的華廈產品容易面臨電梯需要更換的情況,如但果管委會沒有足夠的公基金,這筆花費勢必要由住戶共同分攤,買房前最好先將高達百萬元的更換成本一併考慮進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