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8

台北蛋黃區房市 還有親民價

#永慶房屋 #謝志傑 #低利 #房市 #吳興街 #信義區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低利、熱錢效應讓今年房價逐步墊高。房產專家表示,高房價的台北市中心有不少相對親民價的路段,像信義區如選擇公寓產品以及較早期開發的路段,每坪價差可達22.6萬元,大安區也有同樣情況,每坪價差也有20.7萬元。
 
據實價登錄網去年至今年4月的資料,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大樓及公寓價差排名第一的行政區是信義區,每坪價差達22.6萬元。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信義區是台北市的精華地帶,特別是信義計畫區中豪宅林立,大樓價格也被拉升不少,平均每坪成交價達77.2萬元。
 
位在台北信義計畫區旁的吳興街公寓,與區內均價相差大,價格相對親民,且生活機能佳。 記者游智文/攝影
吳興街、永春、後山埤站一帶,公寓四、五字頭就可買到,是信義區公寓產品稱霸主因。 記者游智文/攝影
 
不過,謝志傑指出,除了信義計畫區外,信義區仍有較早期開發的區域,如吳興街商圈、虎林街及永吉路等,不僅生活機能良好,且擁有信義區的黃金門牌,但因相關路段大多以老舊公寓為主,房價表現也相對親民。讓信義區在新舊路段之間一來一往的差距下,使該區成為北市價差最大的行政區。
 
大樓、公寓價差第二大的行政區則是大安區,每坪價差20.7萬元。謝志傑表示,大安區同樣屬於台北市的蛋黃區,區內明星中小學、大安森林公園、東區商圈及永康商圈等,都替大安區的學區、生活環境、生活機能等條件大大的加分,同時也讓大安區成為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因此房價也位居台北市行政區的第一名。
 
不過,他表示,同樣位在大安區,像是臥龍街一帶因部分路段鄰近福地,周邊多以公寓為主,且有殯葬禮儀公司於當地開業,在部分民眾仍有忌諱的情況下,使房價較為親民,但若民眾購屋選擇上較不忌諱,區域周邊因生活機能不差,也是購屋可考量的地區之一。
 
大樓、公寓價差最小的行政區則是文山區,每坪價差僅8.5萬元;謝志傑說明,文山區是台北市著名的文教區,區內以住宅區為主,環境單純寧靜,治安良好,在沒有過多開發的情況下,房價也相較其他行政區親民,深受首購族、軍公教族群喜愛。其中較熱門的交易地區包含景美商圈、萬隆生活圈、萬芳醫院生活圈,以及木柵地區。
 
大樓、公寓價差也不大的行政區則是松山區,每坪價差9.5萬元;謝志傑表示,松山區最著名的住宅區為民生社區,該社區為早期美式示範社區,區內綠地多,街廓方正,生活起來十分舒適,相當適合嚮往優閒生活的民眾,不過,由於民生社區建物多為公寓為主,也使松山區的公寓價格相對較高。
 
謝志傑指出,大樓跟公寓各有各的優缺點,以公寓來說,價格通常較電梯大樓親民,並且公設低,居住坪數較為實在,再加上住戶單純、未來參與都更等優勢,受到不少民眾青睞。電梯大樓雖價格較高,每個月還要繳一筆管理費,不過相對地也擁有保全、物業管理、代收垃圾服務及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設施,可以替繁忙的上班族省去不少瑣事,同時也多了下班後的休閒娛樂。
 
此外,謝志傑分析,對家中有長輩或小孩的民眾來說,電梯大樓更是減輕不少負擔,再加上樓下就有停車空間,不必再去外面租停車位,價格較高也是相當合理。因此,選擇公寓或是電梯大樓都有其道理,端看每個人對於居住的條件、環境的需求而有所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