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台中大里2字頭吸睛

#地方 #交通 #機能 #房市 #人口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軟體園區開發,加上捷運橘線等話題不斷,帶動大里區移居人口飆增,截至目前達21萬人、躍升台中第三高。受惠人口紅利及重大建設等利多,撐盤區域房市,以交通及機能便利性衡量,大里2字頭房價仍屬親民。
 
隨著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大里房市話題不斷,與台北南港軟體園區、高雄軟體園區並列三大軟體園區的台中軟體園區,不僅有鼎新電腦、銓鼎科技等逾60家科技大廠進駐,網銀國際更斥資10億元興建研發大樓,成市場關注焦點。
 
台中軟體園區開發,加上捷運橘線等話題不斷,帶動大里區移居人口飆增。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目標再下一城,初勘前須完成的連續7天穩定性測試成功過關。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在交通方面,74號快速道路增設草湖匝道可望今年開工,捷運橘線則預計年底前提報中央,種種利多進一步帶動人口移入與房價漲幅。
 
大里區公所統計,截至今年6月,全區戶數達7.1萬戶,十年內激增1萬戶、約成長16%;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目前住宅大樓成交均價已來到近20萬元,七年間房價漲幅逾五成。值得注意的是,屋齡五年內的新成屋成交均價已正式衝破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