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27

留鄉率逾8成 台中居冠

#地方 #台中 #留鄉 #機能 #交通

林欣儀/台中報導

已升格為全台第二大城市的台中市,究竟是如何增加人口數?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3成外地人願意落腳台中,且台中本地民眾的留鄉率高達84.3%,而最吸引人的就是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對此調查結果,市長林佳龍認為,工作機會也很重要。

台中市留鄉比例全台最高、為84.3%,圖為台中歌劇院(台中市政府)台中市留鄉比例全台最高、為84.3%(台中市政府)

這項「台中移居意願暨生活滿意度調查」8日對外公布,是1111人力銀行於8月3至7日、針對1185位民眾做出的抽樣民調結果,誤差值為正負2.85。

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留鄉比例全台最高、為84.3%,而在台中工作或居住的上班族中、有高達3成願意留在台中,其主要原因有高達3成7受訪者認為台中的生活機能便利,其次則認為台中居住環境佳、氣候宜人、工作機會多。

調查也發現,台中市在今年6月全職工作機會數占全台的14%,職缺年增加率為3.1%,較台北的1%多、高雄的2%多要高,而現有居住者對市府政策滿意度則以捷運及路平政策最高、為18.3%,其次為水利建設、觀光及文化。

「懂生活的人會愛上台中!」林佳龍表示,台中移入人口多年來持續增加,但近2年成長率最高,市府未來會打造好的經濟環境,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提升更好的生活機能、社福與文化軟實力,盼吸引更多人移居,而以往較為外界詬病的治安、環保問題,市府也持續在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