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薔蜜颱風生成!吳德榮:8月至今已3颱 現在是爆發期

#天氣 #氣象 #颱風 #薔蜜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已於9日清晨2時被命名。中央氣象局說,輕度颱風薔蜜距離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預測向北往琉球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8月起至今才9天,西北太平洋已有3個颱風生成,其頻率遠高於氣候平均值。若非「颱風爆發期」,何時才是?
 
有氣象專家指颱風爆發期可能延遲至9月。吳德榮說,「夠了!一個颱風爆發期的預報,從6月至今,竟能改口5次之多,拜託!別再說『還要等到9月』了」。
 
輕度颱風薔蜜距離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預測向北往琉球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輕度颱風薔蜜距離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預測向北往琉球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9日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氣溫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不排除升至37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擴及中南部的部分平地。9日、10日兩天海邊活動,要注意長浪。北部24至36度、中部25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他說,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9日薔蜜颱風快速北上,通過台灣東側海面,10日直撲韓國。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擬亦顯示,其路徑離台灣皆有段距離,不致有直接影響。
 
不過,10日至周三西南氣流通過台灣附近,大氣很不穩定,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他說,一般西南氣流影響最大的地區,會在迎風面的南部、中部;10日、周二因其中伴隨低壓環流,其強度及位置會改變降雨的強度及區域,應特別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周四至周六恢復為晴朗炎熱,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