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小熊颱風最快今生成 吳德榮:中南部下周易降雨

#居家 #天氣 #氣象 #颱風 #小熊颱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晴朗、白天炎熱;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午後強對流近山區發展,平地受影響範圍擴大,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要持續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今天北部23至35度,中部25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他說,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海南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今將發展為第4號颱風小熊;大致往西北西通過海南島、再朝廣西、越北一帶進入陸地。對台無影響,但將導致南海轉為盛行西南風,且於下周一起抵達台灣附近,並持續一整周。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海南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今將發展為第4號颱風小熊。大致往西北西通過海南島、再朝廣西、越北一帶進入陸地(左圖)。歐洲(ECMWF)模式,模擬下周六8時850百帕風場圖顯示,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海南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今將發展為第4號颱風小熊。大致往西北西通過海南島、再朝廣西、越北一帶進入陸地(左圖)。歐洲(ECMWF)模式,模擬下周六8時850百帕風場圖顯示,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說,下周一至周五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當風強水氣多時,迎風面中南部有較大降雨,並擴展至背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風弱時,主要降雨則侷限在中南部。迎風面的降雨為不定時的,日夜皆有機率,而背風面則有日夜變化、比較偏在午後。至於在不穩定環境下所激發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則已非模式所能模擬,屆時需特別注意氣象局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