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4

輕颱范斯高下周撲向日韓 今至下周四大氣不穩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颱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下周要前往日、韓旅遊的人安排行程要有備案。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輕颱范斯高下周二(6日)通過日本九州一帶、下周三(7日)侵襲韓國。他說,現在另有一個熱帶擾動在醞釀,也有發展成颱的機率。

吳德榮根據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指出,輕颱范斯高受到季風低壓環流及太平洋高壓的導引,前兩天移速超過每小時30公里,快速偏西北西前進,6日通過九州一帶,7日侵襲韓國。

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主要在桃園以南,大台北也有機率。(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西門町又熱鬧起來了,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成為熱門約會地標。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他說,另一熱帶擾動則在關島、菲律賓間醞釀,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不過氣象局一周預測圖及最新(2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7日20時地面圖顯示,它未來將朝北至西北前進,侵襲台灣的機率極低。各國模式模擬顯示,7天到10天後,大氣型態仍有利其他熱帶擾動發展,但不確定性高,應繼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 今天至下周一(3至5日)東南風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清晨因陸風輻合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主要在桃園以南,大台北也有機率。

氣溫方面,北部氣溫約23至35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5度。他,下周二至周四(6至8日)中南部清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各地區整周最高溫大約都在33至36度之間,變化不大。

中央氣象局說,第7號輕度颱風薇帕,位於越南北部,雖然此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第8號颱風范斯高今天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方3040公里,未來往西北方向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暫時對台灣無影響。

氣象局特別提醒,今天(3日)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容易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