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季風低壓環流 吳德榮:近期多颱共舞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范斯高受到季風低壓環流及太平洋高壓的導引,以每小時大約30公里的速度,快速向西北西前進,6日通過九州一帶,7日侵襲韓國。

他說,另一熱帶低壓在關島、菲律賓之間,即將發展成輕颱利奇馬,受到季風低壓環流東側的導引,其未來將朝北至西北前進,移速較慢;侵襲台灣的機率也低。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一個颱風,以及二個熱帶性低氣壓(T.D.)。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8日20時地面圖顯示,另有熱帶系統(T.D.或T.S)分別在南海及關島北方發展,與美國模式(GFS)的模擬差異不小;他說,屬多颱的型態,預測的不確定性很高,應繼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東南風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主要在桃園以南,仍需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今天北部氣溫約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周二至周四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各地最高溫大約都在33至36度之間,變化不大。周五、周六的天氣,得視南海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動向而定,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