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1

明天熱到最高點 6月下旬有颱風生成跡象

#氣象 #颱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6月下旬西北太平洋有颱風生成的跡象,他還說,就算第3號颱風如模擬生成,今年颱風季的開始已經遠落後於平均值,因歷年6月颱平均數為1.8個。

吳德榮表示,根據颱風的歷史資料分析,西北太平洋歷年1至6月颱風生成的平均數約4.7個,今年至目前只有2個;歷年6月颱風生成平均數約1.8個,今年遲至6月下旬才有模式模擬出颱風生成的跡象,至於位置、強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最近的天氣,他說今天(20)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台灣因沉降作用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氣溫偏高,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北部氣溫約25至37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5至37度、東部24至37度。

明天將熱到最高點,吳德榮指出,(21日)滯留鋒依然在北部海面徘徊又逢「夏至」,有很多地方將再創今年新高溫;中南部清晨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六(22日)滯留鋒逐漸接近,天氣仍悶熱;西南風迎風面及午後對流的降雨機率,皆明顯提高。

下一道鋒面預計周六夜晚或下周日(23)晨抵達北部,下周日影響最大,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將大幅提高,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伴隨劇烈天氣的條件,梅雨鋒帶來的不穩定的天氣將到下周一。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偏強,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但中午過後在各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而在西南風沉降及高壓壟罩下,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6度,尤其在大台北地區、嘉義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此外,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