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6

周末慎防劇烈天氣 專家:又有颱風發展跡象

#地方 #氣象 #吳德榮 #颱風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玲玲颱風加速北上,今天將侵襲北韓;法西颱風將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向西北撲向日本,明天、下周一侵襲日本本州,有相關行程,應注意其影響。

他說,劍魚殘餘的水氣受西南風導引,向東北輸送,逐漸接近台灣,中南部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今天上半天北台灣有空檔、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降雨範圍擴大;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北部23至34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3至35度。

劍魚殘餘的水氣受西南風導引,向東北輸送,逐漸接近台灣,中南部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聯合新聞網)一夜豪雨,造成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3段大淹水,到今天清晨仍是積水不退,車輛通行如水上行舟。記者劉明岩/攝影

明天、下周一各地皆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在午後;中南部仍有發生劇烈天氣及較大降雨的機率;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下周二至周四天氣好轉,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

最新歐洲模式(ECMWF)及美國模式(GFS)模擬皆顯示,下周熱帶擾動仍然活躍,吳德榮說,中秋節之前,約在下周二、周三,菲律賓東方海面即有颱風發展的跡象,但其模擬位置及強度,皆不相同。下周五更由於電腦模擬運算過久,累積更大的誤差,且各模式仍在不斷的調整;還要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