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周末雙颱影響日韓 有行程要留意 

#居家 #氣象 #颱風 #旅遊 #日韓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本周末要前往日、韓的民眾得有行程被延誤的準備。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韓國、日本在周六、日很可能受到玲玲、法西颱風干擾。而台灣過去兩天也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今起玲玲北上帶動低壓帶北上,不排除很多小系統的對流胞,通過台灣西部。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玲玲颱風加速的往北前進,仍維持中度颱風等級,預計周六下半天會從韓國的西側通過,然後登陸北韓,勢必會對當地有些衝擊。昨天被命名生成的第15號颱風法西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周日接近日本關東地區,然後轉往東北。

中央氣象局說,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局部大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記者林澔一/攝影中央氣象局說,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局部大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記者林澔一/攝影

他指出,今天開始玲玲颱風北上,帶動在巴士海峽到南海附近的低壓帶隨之北上,原來就已經有很密集的對流雲系在巴士海峽附近,將通過台灣附近,周末各地都會是較不穩定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好消息是玲玲帶動低壓帶北上,主要的對流雲系並非直接通過台灣,而是較為散亂的區域接近,威脅性較前兩天相對有減輕,仍要留意有對流移入時,會有雷擊等強降雨發生。

他說,這會持續到周日,到下周一、二會明顯緩和一些,預期會回到典型夏季的天氣。

彭啟明說,本周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白露,節氣上已經是秋天,這幾天較為涼爽,但這是屬於颱風環流帶來的東北風。但大致上下周天氣會較這周穩定一些。

他說,要觀察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在發展,有些預測模式的確模擬出在中秋假節末期,就是下周日會接近到台灣附近海面,但這時間點已經是八、九天以後,只不過是恐慌消息的散布而已。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上半天之前北部、宜蘭地區持續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還是有漸歇性的雨勢;台灣西南方的低壓帶也開始影響台灣,一整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局部大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由於雲多有降雨,各地高溫和昨天類似,約29至32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