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海鷗颱風周日間接影響帶雨 彭啟明:尚不致有共伴現象

#居家 #氣象 #颱風 #共伴現象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未來三天整體而言是回溫轉晴的好天氣,要留意的是海鷗颱風的間接影響,目前預期不會出現極端降雨的共伴現象,不過東部及東北部仍會有雨勢。

 

彭啟明在臉書「天氣達人彭啟明」專頁指出,今天白天較晴朗,北部白天會明顯回溫到25-26度,中南部27-29度,大致上到周日各地都是轉晴回溫的好天氣,但要留意早晚溫差大。他說,這幾天是到郊外走走或是多曬洗衣物的適合日子。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本報資料照片

 

彭啟明提醒,海鷗颱風仍在盤整發展,周六、日的時候會逐漸西移登陸呂宋島,外圍的水氣接近東半部及北部,預期東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在周日會有雨勢。

 

他指出,這很像是一般秋冬季節,颱風沒來,暖濕的颱風水氣配合上穩定東北風,產生東北部較大降雨的共伴現象,不過目前整體預測,還沒有配合上很旺盛的東北風,要觀察留意,但不需過度緊張。

 

他說,預期下周一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伴隨冷空氣及鋒面水氣,這波會讓長江中下游許多地方如上海的溫度降到10度以下,到了台灣還是邊緣的冷空氣及微弱鋒面的水氣影響,但下周一、二在北部會明顯濕冷許多,務必要留意這波的變化。

 

彭啟明說,大致上溫度不至於降到非常低,但配合水氣,有時候濕冷很明顯。而下周三四開始會逐漸回溫。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這時除了鋒面本身伴隨的水氣以外,海鷗颱風也會提供一些中層水氣,北台灣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也有小範圍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

 

下周二至周四東北季風影響,海鷗颱風此時位於南海一帶,持續提供中層水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是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尤其下周二北台灣即使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下周三、四氣溫稍微回升,中南部地區仍是晨涼日暖的天氣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