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2

鐵窗斷生路 透天厝惡火奪4命

#鐵窗 #透天厝 #火災 #屏東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江國豪/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幢透天厝民宅,14日清晨五時許發生火警,釀成4人死亡憾事。當時屋內6人在睡夢中,發現濃煙時,因鐵窗阻路逃生不及,鄰居一度聽到屋主在樓上大喊「趕快跳」,消防人員破窗救出大女兒及小女兒,但屋主李姓復健師及父母、就讀小五的女兒命喪火窟,李妻因待在娘家,逃過一劫,一場惡火讓甜蜜的三代同堂家庭破碎。

 

失火的民宅屋齡約30年,3樓加蓋鐵皮屋,各樓層都設有防盜鐵窗。警消到場救援時,原本要從2樓進入,未料屋內還有一道防盜鐵門,整幢透天厝都有鐵窗,起火點又位於1樓客廳,使得救援及逃生更加困難。

 

起火的透天厝整幢都被鐵窗包圍。圖/記者翁禎霞攝影起火的透天厝整幢都被鐵窗包圍。圖/記者翁禎霞攝影

 

消防人員雖在20多分鐘內就控制火勢,但進火場時發現,屋主李姓復健師(46歲),抱著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二女兒(11歲)倒臥在4樓神明廳,李父(78歲)倒在一樓樓梯口、李母(73歲)躲在2樓浴室,均無生命跡象,救出時嚴重燒燙傷,送醫不治。

 

鄰居說火災發生當下有聽到爆炸聲,消防署14日下午南下協助火場鑑識及採樣,初步研判,起火點在1樓客廳,至於是電線走火或電器引起,尚需進一步鑑定,起火原因正由火調人員及檢警釐清中。

 

屏東縣消防局14日清晨5時42分接獲報案,立即前往救援。當時1、2樓已火煙四起,3樓窗邊有人受困,消防人員破窗從3樓救出李男的大女兒(14歲)及小女兒(9歲),當時小女兒全身發抖,消防隊員立刻用外套覆蓋在她身上送醫。

 

鄰居說,13日晚李家才換新電視,沒有想到一早就傳噩耗。火災發生時,有鄰居看到冒煙,一直對著透天厝大叫「李老師,失火了」,但屋內並沒有人回應。另一邊的鄰居說,清楚聽見李姓復健師先是大喊「失火」,接著在樓上窗邊對女兒大喊「趕快跳」,女兒一度回說「我不敢」,後來就沒聲音了。

 

屏東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起火原因,主任檢察官陳怡俐與檢察官前往火場勘驗,傍晚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後,將進一步解剖以釐清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