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縱火?三重火警奪6命 監視器有被調角度的痕跡…

#地方 #透天厝 #三重失火 #火災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棟老舊透天厝今凌晨發生火警,由於一樓騎樓機車起火往上延燒,阻斷翁家兄弟和妻女的逃生通路,六人陳屍在四樓,僅住二樓的外甥逃出,警消初步調查,機車火勢來的又大又快,不像是故障自燃所引起,懷疑人為縱火,已著手查訪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警、消表示,凌晨3時多接到路人報案,指六張街12號前有機車起火,火勢猛烈,消防局據報後立刻派人車前往,途中多達40通的報案電話。消防人員到場後見騎樓一排機車陷入火海,延燒到樓上,立即布水線灌救,經過一小時後終於將火勢控制。

除了住二樓的林文祥在鄰居協助下,由後陽台搭梯逃出火場,其他六人失聯。警消5時多撲滅火勢後,進屋搜尋,在四樓臥室床上發現四具焦屍,面部向下環抱在一起,一旁雜物堆也有一具遺體,另在4樓陽台發現一具男性遺體。

警方調查,翁家兄弟各自帶著妻女分住三、四樓,凌晨起火時,研判住三樓的翁文緣帶著妻女往上逃到哥哥房間,但被濃煙嗆昏,兩家人身陷火場罹難。

鄰居表示,翁姓兄弟倆感情融洽,孩子乖巧懂事,住在三重六張街逾30年,三弟原也和他們同住,一年前因中風、洗腎過世。

翁兄妻子近年來也參加慈濟活動,從事兒童教育,在鄰居眼中是相當有愛心的人。25歲的林姓外甥住二樓,平時與鄰居沒來往,常一人坐在巷口的超商,深夜會騎著發出噪音的機車,翁家人還為此親自向鄰居道歉。

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消防局長黃德清今晨5時都到場關心,朱立倫表示起火點疑為騎樓機車,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將釐清是否為人為縱火。

警消表示,因機車無預警地起火相當可疑,現場監視器疑似有被調上角度的痕跡,目前不排除人為縱火,仍需由火調科調查。警方已約談親屬及發現人到案說明,釐清起火原因。

兩兄弟有一個妹妹,大哥則有一個兒子在台中當兵,警方正通知兩人趕往認屍、製作筆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