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周五變天 吳德榮:恐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氣象 #冷氣團 #颱風 #居家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表示,今天冷空氣持續,北台灣天氣偏涼。由於水氣偏少,局部短暫降雨主要發生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中南部受影響小,氣溫略降,仍為多雲到晴。

他表示,預計今晚至明晨,台北市最低溫將降至15、16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則降至14、15度左右。

明天白天冷空氣稍減弱,氣溫略回升。

明晚至周三上半天,另一小股東北季風補充水氣進來,迎風面降雨略微增加。

周三下半天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氣溫漸升。

周四各地溫暖舒適、早晚偏涼。明天至周四中南部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偏低,日夜溫差較大。

吳德榮指出,周五另一波鋒面及強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周六至下周一氣溫續降,天氣愈來愈冷。

周六晚、15日下周日晨台北市低溫約降至14、15度、北台灣空曠地區約12、13度;下周日晚、下周一晨氣溫降至最低,台北市約在12、13度左右、空曠地區僅11、12度,吳德榮指出,很可能是入冬以來首波,有機會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的冷空氣。

他表示,有熱帶擾動外圍的水氣,匯入下一波鋒面及冷空氣,周五、周六各地雲量增多 降雨範圍大,天氣轉趨濕冷,下周日降雨範圍減小,迎風面仍濕冷。下周一才轉乾冷。

1月將有颱風生成?吳德榮說,目前在菲律賓南部有熱帶擾動,模式模擬其未來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姑且不論其未來是否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皆不會對台灣有影響。但其外圍到底有多少水氣往東北方輸送?又有多少能匯入周五南下的鋒面?則是另一個必需持續觀察模式的重點,因為台灣降雨範圍的大小,天氣濕冷的程度,都跟它有關。

吳德榮指出,目前在菲律賓南部有熱帶雲簇仍在醞釀,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