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冬天還沒走! 吳德榮:周六後乍暖還寒

#氣象 #冷氣團 #溫差 #居家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指出,今晨部分地區輻射冷卻效應仍強,但已無法抵銷冷空氣回暖的趨勢,今明兩天受高壓迴流影響,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時晴,偶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溫暖舒適,各地高溫約可升至24至27度左右,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很大,要注意。

下周天氣變化大,將再進入「冬型天氣」

今天至周六中南部晨間容易有局部性輻射霧發生,可能影響交通,也應該要注意。

他說,對北台灣而言,周六之後的天氣變化乍暖還寒,有春天「孩兒面」的特徵,冷暖交替頻仍,周期很短。

周六至周日上午,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白天轉涼,夜間低溫並未下降;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周日下午至下周一轉東南風,天氣快速回暖,一般還算穩定,但水氣增多,容易有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降雨發生。

下周二鋒面影響,北台灣轉有雨、且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水氣多、也有機率發生零星降雨。

下周三天氣未及好轉,下波鋒面又接著到,降雨的範圍及雨勢皆會比較大。

下周四鋒面及極地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強度相當強,冬天並未結束,將再進入「冬型天氣」。不確定性較高,需再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