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98

春節6天假 除嚴重違規暫停拖吊取締

#地方 #桃園 #春節 #連假 #拖吊 #取締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交通局、警察局宣布春節6天連假期間將減少拖吊取締作業,路邊停車及局部路外停車場仍可能免費,但拖吊場依然可領車。警方強調,重大違規或影響出入仍會執行,請民眾停車勿擋道。

市府交通局表示,106年春節連續假期從元月27日到2月1日止,將暫停拖吊取締作業;春節期間桃園、中壢拖吊移置保管場上午8點到深夜12點可以領車。民眾如果認為有必要,仍可向警方報案,拖吊嚴重違規停車車輛。

雖然暫停拖吊取締作業,不過併排停車、占用消防通道及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等違規,仍會被開單取締,如果嚴重影響通行,還是會被拖吊保管。交通局強調暫停取締並非完全縱容,而是提供民眾過年停車方便,期盼大家停車時將心比心。

由於交通局並未宣布免費停車具體範圍,僅公告暫停拖吊取締,民眾質疑為什麼沒有比照去年,提供免費停車的便利。

「桃園平常已經很難停車了,過年更難!」汪姓市民說,過年停車一直是個麻煩的問題,無論回娘家還是走春,市區車輛都還是很多,開走一批又來一批,政府收費停車等於向人民要紅包,感覺不好,建議比照往年處理。

交通局表示,相關方案已簽出,希望維持和去年相同方案,但因尚未核准,所以還沒有公告。原則上路邊停車在春節6天長假期間免收費,部分路外停車場也會比照免費,近日會再發布免費停車場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