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6

新市鎮開發 淡水、林口吸引人

#新市鎮 #淡水 #林口 #人口 #多空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哪裡人口成長快、哪裡最年輕?人口統計資料告訴你。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淡水區去年增加3544人,人口成長全市最多,林口區年增2869人排名第2,也是「最年輕」行政區。民政局分析,淡水、林口都因新市鎮開發,建設增加,吸引人口移入。

淡海新市鎮房價下修,加上多項建設陸續進駐,生活機能形成,使人口成長居全市第一

民政局江俊霆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新北設籍總人口數397萬9208人,全市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淡水區,林口區最年輕,平溪區最年長,板橋區不僅新婚夫妻對數最多、新生兒數量也是全市最多。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指出,新北近年行政區人口增加排名,多是淡水、林口、三峽互有領先,去年淡水、林口維持前2名,汐止去年增加1721人,排名挺進第3。分析原因,淡水、林口都因新市鎮開發吸引外來人口,汐止則因鄰近台北市,交通發展受惠。

顏耀明表示,淡水淡海新市鎮開發後建商大舉進入,但近年不景氣,房價下修1到2成,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多家賣場則陸續進駐,加上淡海輕軌加持,淡海新市鎮人口增長速度已超越紅樹林地區,將淡水區人口增加推上全市第1。

林口區平均年齡36.78歲,全市最年輕,民政局分析,林口新市鎮開發完成,近年三井Outlet、林口影視城等軟硬體建設增加,機場捷運將通車,且林口鄰近桃園龜山區的科技園區,吸引科技新貴、年輕上班族購屋。

板橋區則是去年結婚夫妻對數、新生兒數全市最多。民政局指出,板橋是市府等行政機關所在地,可第一手接收市府婚育政策資訊,都會區交友圈多元,結婚機會多,上月有422對夫妻結婚,457名新生兒出生,全市「生產力」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