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2

新市鎮開發慢 建商賺飽百姓哀

#多空 #建商 #林口 #淡水 #三峽 #新市鎮 #房價 #投資

謝幸恩/特稿

淡水、林口、三峽等3大新市鎮,境內有不少重大交通建設案,但部分停留在設計、規畫階段,每到選舉成為政治人物操弄的口號,更淪為不肖建商耍噱頭、哄抬房價的手段,變相造成財團口袋賺飽、小市民卻連飯都吃不飽的惡性循環。

新市鎮是小資族的希望,抑或是建商炒房的工具而已?(翻攝自Google Map)

淡水有淡江大橋、捷運延伸綠山、藍海線、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林口擁有捷運機場線、環狀線;三峽有捷運三鶯線、萬大樹林線等重大公共建設工程。

目前僅機場線、環狀線及萬大樹林線動工,其中,機場線預計將於民國104年完工,環狀線三重到中壢段於105年完工,萬大樹林線則是107年完成。其他公共工程多半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建商卻將賭注押在上面,紛紛在捷運規畫路線買地、養屋,讓淡水、三峽、林口的房價水漲船高,如淡海新市鎮每坪已喊價到40至50萬元間。

所得不高、薪水倒退到10年前的小市民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房產廣告,手裡握著的錢卻連1坪都買不起,反而是投機取巧的投資客大舉搶進,外地人硬生生剝奪當地人返鄉歸巢的希望。

新市鎮應是帶給地方經濟繁榮的一盞明燈,擁有前瞻性及願景,讓當地人充滿希望,但在交通發展仍未到位下,新市鎮又陸續擴張版圖,如淡海新市鎮第2期工程如今蓄勢待發,但現有4成以上的空屋數無法解套,讓3大新市鎮的未來,令人憂心忡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