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1

容積獎勵沒了 建商將爆搶照潮

#多空 #建商 #緊縮容積 #公眾利益 #搶照風潮 #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昨(24)日表示,內政部將在民國104年7月實施緊縮容積獎勵上限政策,不但將造成財政短絀的地方政府更沒有籌碼運用容獎去提供公眾利益;同時,除引發全台搶照風潮外,容獎限縮使供給減少勢將進一步推升房價,並非全民之福。

內政部限縮容獎上限新制,將讓全台各縣市都穿上「同一套制服」,未來台北、屏東都將適用1.2倍的容獎限制,嚴重影響未來都市景觀風貌,也扼殺地方政府推動公共建設的獎勵籌碼。(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吳寶田表示,內政部限縮容獎上限新制,將讓全台各縣市都穿上「同一套制服」,未來台北、屏東都將適用1.2倍的容獎限制,嚴重影響未來都市景觀風貌,也扼殺地方政府推動公共建設的獎勵籌碼;此外,鎖死容獎,將使房屋供給減少,導致房價不跌反漲,試問政府一方面希望房價下跌、一方面卻緊縮容積供給,再加上奢侈稅鎖住3成流通量,房價要跌也難。

吳寶田呼籲,都市更新已推動困難,若再限制容獎上限至1.5倍,將造成推動都更窒礙難行;尤其洽談整合中的都更案,更首當其衝,因此政策宜三思。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現行建築相關法規提供各種容積獎勵,總計最高可達170%、甚至2倍,像開放空間獎勵、停車獎勵、時程獎勵、大面積開發獎勵、綠建築獎勵等;現在,內政部硬加上頂蓋、壓低到120%,這些容獎統統都沒了,預期對重劃區、大樓產品及未開發土地,衝擊將最大,勢必引發建商搶照風潮。預期104年上半年,將是搶照高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