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8

有機蔬菜供不應求 宜蘭徵農友

#地方 #宜蘭 #有機 #農場 #有機蔬菜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有機農產品蔚為風潮,但宜蘭有機農產品一個月的供應剩餘量僅3000公斤,宜蘭縣有機農業產銷發展協會昨發出「召集令」,呼籲農民加入有機行列,讓消費者食得更健康,強調「多一座有機農場,可少一家醫院!」

宜蘭縣農會為推廣有機,在縣農會超市設立有機專櫃,讓民眾方便挑選有機農產品。(李忠一攝)

綠園有機農場場長黃王杰說,宜蘭的國中、小一周一餐的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農產品,一周就須4700公斤,但宜蘭供應剩餘量一個月僅3000公斤,飯店、餐廳也開始採用有機食材,估計還有4000公斤的市場,「農民可一起來努力,有很大空間可打拚!」

為搶有機市場,宜蘭縣農會還設有機專櫃供民眾挑選,縣農會供銷部主任、有機協會總幹事林蔡焜說,宜蘭有機農產品耕種面積將近500公頃,還持續增加中,德國有句諺語是多一座有機農場,可少一家醫院,有機對身體傷害最小。

林蔡焜指出,有機農產品沒有化學殘留,推廣有機可讓宜蘭的土地更乾淨,也能讓消費者吃到沒有化學殘留的農產品。林蔡焜說,全台有14家機構可驗證有機,經驗證後可使用標章,農民也可向有機協會洽詢,協會會輔導農民參與有機驗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