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高雄打造「智慧科技園區」 估可增一萬一千個就業機會

#地方 #科學園區 #有機 #生技 #農場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推動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打造新世代「智慧科技園區」,預計可增加1萬1千個就業機會。橋科目前進入二階環評,南科管理局昨到橋頭和在地民眾溝通,其中因橋科開發,高雄中崎農場面臨被徵收,中崎農場農民希望保留中崎專區。南科管理局說,將把各方意見提供科技部參考,再辦現勘及公聽會。
 
高雄市中崎有機專區農民楊登旭說,好不容易開闢了有機農區,兩年前他還說服女兒返鄉,幫忙推動有機農業,如今土地面臨徵收,不知如何是好。農民劉光哲認為,有機農地必須長時間改造,好不容易經過10年改造,政府又要收回,「難道叫農民重來一次嗎?」
 
位在橋頭園區內的中崎農場代表希望能保留中崎有機專區/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民建議保留原先有機農地,且配合政府規畫的「滾水生態農業地質園區」,將中崎有機專區連同燕巢區泥火山自然地景一同畫出橋頭科學園區。
 
但橋頭區的里長代表認為,不能讓200多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為了20公頃有機專區,開發速度停滯不前,由於有機專區是向台糖公司承租土地,建議讓台糖另闢他處規畫有機農場。
 
在場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黃秋瑛等人表示,有機農場應和科學園區共存。吳益政說,有機農場可驗證科學園區是否真的友善環境,也可提供園區員工有機食材,成為生技產業基礎。
 
由於各方意見不同,主持說明會的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說,會列入參考意見,接下來提供範疇界定指引送環保署審查,再提供評估報告書給科技部,科技部會再現勘及辦公聽會。
 
南科管理局表示,橋頭園區有262.39公頃,以開發人工智慧物聯網為導向,規畫產業為半導體聚落、航太產業、智慧生醫、智慧機械及創新科技聚落等,預計可增加1萬1千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