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防疫拉警報 墾丁飯店業向政府獻策

#墾丁飯店 #防疫 #疫情 #墾丁 #飯店業 #旅遊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屏東報導
 
清明節連假結束,驚傳因國家級防疫警報響起嚇走不少遊客,飯店和民宿退房頻傳。對此,墾丁業者建議政府,在後續的五一勞動節和端午節連假,在墾丁大街等景點採取遊客進出總量管制,或比照捷運、計程車強制旅客戴口罩。
 
中華民國旅館公會理事長、墾丁馬爾地夫飯店董事長張榮南表示,業者普遍認同政府「防疫優先」的政策,對住宿遊客都有量額溫,但政府在連假期間發出警訊,呼籲遊客不要去人潮擁擠的景點,讓不少遊客驚慌逃離。
 
防疫拉警報,墾丁飯店業向政府獻策。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墾丁福華飯店。圖/取自agoda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認為,連假期間,台東、花蓮等地夜市人潮比墾丁還多,卻沒有在管制行列,反而墾丁因有人檢舉就實施管制,造成退房事件頻傳。業者深知,防疫是必要,都有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以早餐餐廳為例,過去只有使用二個廳,現在增加為四個廳,防止群聚感染。
 
鑑於這次教訓,他建議政府,在五一、端午連假前事先規劃,在墾丁大街實施遊客進出總量管制辦法,且現場遊客應配合中央規定保持距離,此應嚴格執行,業者也應認真執行政府防疫措施,降低疫情傳染。
 
墾丁亞曼達民宿、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建議,往後像墾丁大街等人多公共場所,可以比照捷運、高鐵及計程車方式,強制遊客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