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5

淡江大橋主橋塔 中旬將現雛型

#淡江大橋 #地方 #政策 #交通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 / 新北報導
 
連結八里、淡水的淡江大橋,歷經多年爭取,去年2月終於開工,立法委員洪孟楷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府等單位到場視察進度,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與會,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向林佳龍指出,大橋完工後,新北地區道路也必須重整,林佳龍允諾會指示公路總局與地方主動協調,規劃相關預算跟建設。
 
淡江大橋主橋梁淡水端工程現況。 記者吳亮賢/ 攝影
淡江大橋主橋梁淡水端工程現況。 記者吳亮賢/ 攝影
 
預計2024年完工 新北籲地區道路重整
 
淡江大橋及聯絡道路整體工程,第一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於2016年11月完工,第二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聯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於2016年3月開工,預計今年9月完工,第三標主橋段則在爭取多年後,去年2月23日開工,最快2024年完工。
 
公路總局西濱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詹益祥指出,淡江大橋主橋梁八里、淡水端已於3月起陸續施作,4月11日會由台中港運送45公尺鋼管至工地,16日將於最高211米的橋塔打下第一支鋼管樁,主橋塔也會出現雛型。
 
目前淡江大橋工程如期進行,預計2024年能完工,但鍾鳴時提出,完工後,當地車流快速聚集,通往高速公路均要行經台64,造成新北轄區道路負荷相當大,此外大淡水地區道路也要重整,如台2乙線(民權路)規劃拓寬,打通路段瓶頸。
 
洪孟楷也表示,為了讓淡江大橋2024年如期完工,未來每半年,公路總局要向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工程進度,列管追蹤。
 
林佳龍允諾會指示公路總局與地方協調 規劃相關預算跟建設
 
林佳龍回應,淡江大橋完工是眾人的期待,對於居民生活、產業發展都有幫助,他已指示公路總局,相關的聯外道路不應流於支離破碎,不只淡江大橋作為重要幹道,聯外道路跟區域道路也要跟地方積極主動協調,規劃相關預算跟建設。
 
另針對淡北道路部分,新北市政府已於今年1月15日通過環評,由於二階段環評通過後尚需經費約63億元,洪孟楷也要求交通部一定要大力支持,林佳龍允諾會朝重大公共建設方向專案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