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淡江大橋不輸雪梨 期許煙火秀

#政策 #地方 #交通 #淡江大橋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李俊淇/新北報導
 
耗資超過211億推動的淡江大橋新建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前往視察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進度時表示,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水、八里將縮短25分鐘以上車程,並快速串聯台北、桃園等地,更將成為世界性地標,媲美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的觀光景點,不會輸給台北101。
 
淡江大橋由公路總局、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分擔經費建置,正在施工的主橋塔高達211公尺,約70層樓高,最大跨距達450公尺,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視察淡江大橋強調,淡江大橋、淡海輕軌和淡北道路是解決淡水交通負荷的三支箭,淡江大橋更是台灣往來國外重要的門面工程。圖/李俊淇攝
 
快速串聯起台北桃園
 
公路總局副局長林聰利昨在簡報指出,淡江大橋及其聯絡道路整體工程,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於2016年11月完工;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聯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預計於2021年中完工;第3標主橋段工程歷經多年努力,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
 
新北市新工處表示,淡江大橋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在施工上面臨東北季風及各種天候因素的嚴峻考驗,目前施工團隊採用施工便橋水上作業,希望能加速推動整體工程進度。
 
侯友宜表示,淡江大橋是全世界最大的跨距橋,隨著淡北道路興建,以及八里輕軌的介接,還有未來可接台61線和台64線,以及台2線、台15線,淡水與八里交通不須繞行關渡大橋,縮短15公里約25分鐘路程,構成整個北台灣交通路網的最後一哩路。
 
北台灣路網最後拼圖
 
侯友宜指出,淡江大橋是已故國際著名建築大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親自發想原創設計,工程相當不容易施作,未來除了要把工安做好,品質也需做到位,讓淡江大橋不僅是新北市的地標,更是全台灣的地標,希望將來能在此施放煙火,讓淡江大橋成為媲美雪梨港灣大橋的觀光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