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4

淡江大橋工程進度看得見 2024年就能完工通車

#交通 #地方 #淡水 #淡江大橋 #進度 #侯友宜 #八里端引橋 #八里連絡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淡水台2線竹圍至關渡大橋路段,在尖峰時段總是壅塞、大批車流,讓民眾苦不堪言,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內政部營建署積極推動淡江大橋工程,1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第3標主橋段工程經過工程人員努力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侯友宜表示,淡江大橋完工後,縮短來往淡水及八里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
 
今年9月初淡江大橋完成主橋塔鋼管圍堰合龍後,目前正在施作基礎作業,淡江大橋主橋920公尺、跨距450公尺,由公路總局、營建署、新北市政府共同分擔經費興建,總經費約211億元,新北市府負擔79.5億元,其他由內政部、交通部負擔。
 
淡江大橋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預計於2021年中完工;第3標主橋段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圖/公路總局
淡江大橋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預計於2021年中完工;第3標主橋段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圖/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整體工程,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11月完工;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預計於明(2021)年中完工;第3標主橋段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而正在進行施工的主橋塔高達211公尺、約70層樓高,最大跨距達450公尺,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大跨距單塔不對稱斜張橋。
 
侯友宜指出,淡江大橋串聯淡水河左、右兩岸及北部濱海遊憩活動,連結台北港與淡水新市鎮,並與附近的桃園航空城一起發揮海陸空聯運功能,能促進經濟及觀光發展,利用基地臨海與地方發展特色,發展成為北海岸遊憩活動據點之一;未來淡江大橋將是淡水河口著名地標,且也可施放煙火,推估民國130年假日觀光旅次約達單日2萬3千人次。
 
淡江大橋位在淡水河出海口,在施工上會面臨東北季風、天候因素的考驗,新工處表示,目前施工團隊採用施工便橋進行水上作業,希望能加速推動整體工程進度。另外市府也持續與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研商淡江大橋的八里聯絡道改善工程,預先替未來完工通車做準備。
 
此外,針對八里民眾擔憂淡江大橋通車後恐讓八里端塞車更嚴重的問題,公路總局表示,八里的台61線往台64南向東匝道,將作更優化的銜接與改善工程,計劃明年施工,完工時間預計跟淡江大橋完工時間差不多,可望對紓解車流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