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41

新北捷運網加速建設中!2030年目標121座車站

#地方 #交通 #捷運 #2030年 #121座車站 #里程 #139.3公里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人口數在今年已突破403萬,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土地開發、都市更新、交通建設,串連整個區域發展,包括推動3環6線」、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整頓計劃…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至關重要的捷運交通網方面,我們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
 
今年是新北市升格的10周年,新北市府期望在過去10年的基礎上,用創新、突破的精神推動新北市產業未來的發展;包括推動三大軸心「3環6線、五股垃圾山與新泰塭仔圳整頓計劃等,規劃從點及線出發,逐漸串接新北生活圈與產業面,帶動地方發展,呈現城市新風貌。
 
新北市政府的捷運路網願景,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的捷運路網願景,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的人口發展一直以來都是沿著大漢溪軸心分南北岸發展,一條軸線有超過380萬人口,目前僅以板橋市政中心作為單一發展中心,未來要開始向南北延伸,希望以板橋市政中心、新莊副都心、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為軸心,配合整治五股垃圾山、持續推動塭仔圳及蘆南蘆北、林口工一重劃區、新店區段徵收等土地開發,以及各行政區尤其捷運沿線的都市更新,藉由各「點」開發效益,與捷運、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線」的串連,擴展成「面」,推動區域發展。
 
新北市府未來規劃,將以捷運3環6線與周邊城市緊密的連結,北北基桃1千萬人口將組成北台灣大生活圈。除了已經通車的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藍海線,安坑輕軌也將在2022年前通車;接續三鶯線、淡海輕軌二期、萬大中和線,將於2026年前陸續通車;另外還有樹林線及環狀線南北環段也都在規劃設計中。
 
侯友宜說,我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形成環環相扣的捷運路網,成為新北串聯北台灣大都會的重要動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