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社後捷運 新北市府:等候評估

#蔡英文 #捷運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張曼蘋/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9月到新北板橋參加社後捷運座談會,直指「可行性滿高」,不過國民黨議員周勝考、林國春接連在市議會質詢捷運局,要求局長李政安表態可行性,李政安則說「我認為是不會」。

 

新北捷運局評估,依照社後地區土地等條件,要有捷運通過可行性較低,不過仍需等候評估。

 

蔡英文(右)總統到板橋社後地區進行「社後捷運座談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蔡英文(右)總統到板橋社後地區進行「社後捷運座談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板橋輕軌」計畫今年6月啟動,依交通部的規定辦理整體路網研究,將泰山板橋輕軌納入未來潛力路線,並且評估是否經過社後地區,蔡英文也認為「中央執政,地方建設不分藍綠」,只看人民需求。

 

林國春說,整體評估計畫總經費2500萬元,中央到地方舉辦說明會卻未邀地方官員,但新北市府支付2350萬元,中央補助150萬元,中央卻要凌駕到地方之上,實在不合道理。

 

周勝考說,該條輕軌不可能經過社後,但是會經過浮洲,透過區段徵收進行配合,因此評估是否經過社後是「完全騙百姓」,花2350萬元是冤枉錢,局長應表態經過社後是否可行。

 

李政安表示,輕軌案目前正在評估中,不過確實朝經過浮洲的財務規畫比較可行,評估計畫不只是泰山板橋輕軌是否經過社後地區,還有南北線、中和、林口等評估。

 

李政安指出,總統前往的說明會,並非是新北市府主辦,當時有詢問新北是否派人前往,但主辦單位並未邀請。

 

新北捷運局則說,按照社後地區的土地等條件,目前未找到適合路線通過處,評估通過的機會較低,但一切還是要看評估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