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花蓮將軍府整建 獲中央補助上億元修繕費

#地方 #日式建築 #歷史 #工程補助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知名景點將軍府與周邊7棟歷史建物為日據時期所建,年久失修,歷史建築保存岌岌可危。立委蕭美琴去年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補助1億4700萬元修繕經費,歷經文史調查,整建工程已進入公告招標程序,近期即將開標。

 

花蓮美崙溪畔日式木造宿舍,為駐守花蓮的日本軍官住所,其中心位置的「將軍府」曾是花蓮地區最高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官邸,有別於其他採雙併式的木造宿舍,採用獨棟獨院設計,基座也較高,保存完整。

 

花蓮將軍府與周邊7棟歷史建物,年久失修,文化部補助1億4700萬元修繕經費。 記者王思慧/攝影花蓮將軍府與周邊7棟歷史建物,年久失修,文化部補助1億4700萬元修繕經費。 記者王思慧/攝影

 

不過因日式木造建築構造經年累月,日漸損壞,當地居民與文史工作者怕再不修繕恐怕全毀。為此,蕭美琴全力爭取資源協助修復,多次在立院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時,表達將軍府修復的急迫性,最終獲鄭允諾協助。

 

蕭美琴表示,歷經詳實的文史調查,整建工程已進入公告招標程序,近期即將開標,會持續關心,希望早日再現珍貴的歷史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